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带队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波及副处长王岩、胡春红深入土木工程学院,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进课堂、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进行调研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世禹、院长宋敏、副院长李妍、谢新颖、王勃、学工负责人邹吉鹏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



调研中,陈士玉听取了学院各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的有关工作汇报,并与各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陈士玉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和专业教育教学相结合,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严格把牢方向问题。

李世禹就学院党政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明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把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要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走进课堂。宋敏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专业背景等方面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进入课堂的重要性,思想政治进课堂教育要融入专业、融入课堂、融入学生们的生活,要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要符合学生的需求实际。李妍、谢新颖、王勃、邹吉鹏分别就所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了出建议。



陈士玉对土木工程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陈士玉认真记录,部分问题当场进行解答。思政教育进课堂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意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适应时代的新形势、新变化,采用科学的方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有针对性、实用性和科学性。使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