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092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馆D208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宣传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世禹,学院院长宋敏,学院副院长李妍、二级教授钱永梅及即将参加2021年考研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招生宣传会。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我校相关考研政策,分析考研形式,传授考研经验,首先,李妍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发展进程,详细解读了研究生的奖助学金情况,学院硕士生导师的总体科研水平和自己对考研的一些心得体会。钱永梅教授主要从 “自我定位”、“定位基调”、“寻求帮助”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经验。

随后,院长宋敏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一些基本事项,总结了考研中一些将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并向同学们介绍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一系列政策,分析报考本学院研究生的优势,在鼓励同学们报考更高的院校的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报考我们自己的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

在交流阶段,同学们就自身在考研上还存在的一些疑惑向教授们提问,对此,教授们对提问的同学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李世禹鼓励同学们在考研之余在秋季招聘会上签约一份工作,在现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考研和就业两手抓,并送上对同学们的殷切祝福。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即将参加2021年考研的全体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与考研相关的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交流会相信会进一步助力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