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陈士玉一行赴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协同推进课程思政与课程思政建设”领题调研

20201221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董世军、教务处处长王丽霞、党委学生学工处处长田文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殿文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协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提升课程育人能力与水平”主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与水平,不断增强课程育人实效性和学生获得感,探索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特点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  

本次调研会由董世军同志主持。调研会上,陈士玉书记首先表达了本校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与重视,而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宋敏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整体开展情况和学院对于推进课程思政的相关举措及成效。城市地下空间专业负责人李明汇报了专业课程思政开展情况,并分别由工学课程思政教师代表鲍硕超汇报了《地下结构设计》、理学课程思政教师代表沙丽荣汇报了《工程力学A》的课程思政开展情况。教师代表一致认为课程思政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推进过程中仍需不断优化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提升课程育人能力与水平,全方位培养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陈士玉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汇报,并对土木工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开展与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土木工程学院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