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党员讲党课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建党百年以来,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丰碑,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5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陈红老师为土木国际18级三个班级,开展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的主题教育。

陈红老师用渊博的学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从五四运动开始,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提供思想上的准备,五四运动唤醒了民众的觉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爱国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和工人阶级表现出强烈地爱国主义意识,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积极倡导民主和科学的精神,进而推动了全社会的思想大解放。同时,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走在新时代的道路下,就要自觉履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五好青年,做当代青年人的标杆,自觉履行当代青年应尽的义务,青年是新中国最先进的力量,也是中华民族最新鲜的血液,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