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坚持用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6月3日,组织党员及师生开展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实地参观了九台市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

师生们仔细聆听了解放战争时期三下江南战役全过程,以及当地抗日英雄罗明星的光辉事迹,追忆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丰功伟绩,为党员和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课。

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师生表示,来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深刻领悟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