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简介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1978年,试验用房面积3500平方米,现有专职人员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高级技工1人,3人具有博士学位。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是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教学与科学研究试验基地。主要设备有:三向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英国)、火灾试验系统、高性能落锤试验机(高度16m)、20000kN多功能液压加载系统、美国MTS电液伺服加载系统,杭州邦威电液伺服液压加载系统、英国IMP数据采集系统等,仪器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土木工程等10个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试验教学与科研工作。试验课程包括《土木工程结构试验》、《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开设的试验项目共6项,每年接待学生6000余人次,承担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试验研究工作。同时,还承担了大量的科学研究试验及吉林省各地区现场工程质量的检测工作,实验中心为加快全省建筑行业科技发展、确保工程质量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混凝土钢筋锈蚀仪                       混凝土透 视 仪(瑞士)

           
非金属超声检测仪                      数据采集仪(60CH)
           

PS200钢筋探测仪(瑞士)                喜利得电子墙锯

           

三向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               超高重型落锤试验机

           

火灾加载系统20000kN           多功能液压加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