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自查

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我院对开学以来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成立了期中检查小组,组长王勃,成员由张智茹,高兵,蔡斌,李明,张忠松、赵旭、姚秀霞组成。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包括:教案、听课情况、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验中心、课程建设等。

经检查,学院领导对教学及教学管理队伍的建设非常重视,班子成员平均听课5次以上,及时了解学院的教学及教学管理情况。学院的教学制度与文件建设规范、完整,教学计划完全按照培养方案执行,职责明确,归档及时。自查中发现,大多数任课教师的教案、学生成绩记分表、听课记录等教学文件资料基本齐备,教师目前平均听课3次以上。学院对教师的教案及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学院共抽查教案30余本,总体看教案书写规范,内容充实,备课认真,教学文件基本齐全。评选出优秀教案九本,分别为翟莲、李广博、云迪、张磊、方娟、王伟、郭靳时、牛雷和郑文辉。评选出考查课等过程资料存档优秀教师六人,分别为鲍硕超、周子云、郭靳时、张塞北、闫铂、张庆。

在自查阶段仍发现一些问题,个别老师备课不认真,教案用打印稿,没有任何手写痕迹;少数试卷存档资料不完备,这些情况已经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并将在后续课程中监督检查。

总之,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对学院教学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梳理,这对在后续的教学工作将起到很好的触动作用。我们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