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应用

20181110日,在土木馆A213,钱老师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这次报告的主题为:装配式建筑在我国的发展与应用。

首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钱老师不是直接进入主题,而是“画龙点睛”式地给同学们讲了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及对待生活和工作,如何拥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激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要踏实本分,努力上进。

接着,钱老师开始给我们普及有关装配式建筑的知识,报告内容如下:

1. 引言:什么是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的特点,为什么要做装配式建筑。

2. 装配式建筑的分类。

3. 装配式整体混凝土结构。

4.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设计。

5.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设计与BIM应用。

6. 预制构件。

7. 装配式建筑的施工。

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圆满落幕,同学们也对装配式建筑有了个初步的认知与了解。听一次报告,不仅仅收获的是对某一建筑动向的认知,更有为人处世的指点迷津,老师收获的是掌声,而同学们收获的则是一次次精神的启迪与熏陶!感谢老师牺牲休息时间来为大家作报告,这激励了卓越班全体同学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