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一)”

随着土木工程学院新进教师引入数量的逐年增加,学院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制定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通过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意向及需求,学院决定从本学期开始,为学院15名入职未满3年的青年教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谢新颖组织落实。

2020123113:00,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首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谢新颖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报告开始前,由谢院长向青年教师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系列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随后谢院长重点针对“岗前培训”进行了专题报告。谢院长结合先进的教育理念及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向青年教师细致地讲解了“教师的使命、课程前期准备(整体设计)、课程质量提升(如何上好每一节课)、课程评价”等方面的内容。本次活动青年教师全程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积极主动与谢院长进行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土木工程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通过邀请校内外教学领域的专家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学院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提升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整体的教学水平。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