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为提升土木工程学科内涵发展,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调动广大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积极性,长江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郑俊杰教授受邀来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10月28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郑俊杰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作为切入点,从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方案等申请书撰写的相关注意事项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10月28日下午,在土木教学馆圆形报告厅,郑俊杰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谈如何搞好本科教学”报告。郑俊杰教授从担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评委的角度,分析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特点,指出了目前高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青年教师面临的平衡教学和科研的诸多压力,对青年教师如何搞好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郑俊杰教授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学院院长宋敏对青年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积极投入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