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深入土木工程学院专题调研

 

2021年1月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扬莅临土木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就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情况;突出特色,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情况;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党委专职组织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世禹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围绕“五个到位”抓党建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做好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示范作用牢牢把握“七位工作法”即“政治引领放首位,加强领导不缺位,保障监督不让位,参与决策不虚位,服务中心找准位,支持行政不越位,自身建设要到位”,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学院行政工作相交融,党建工作与教学团队建设统筹谋划,党建工作与三全育人工作融合,党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党建工作与制度创新相互促进”的工作总思路开展具体工作。以红色实践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思政队伍理论宣讲新路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和打造政治强的教学科研团队为党建工作载体,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使党建工作向更高更好发展。学院院长宋敏、党委副书记邹吉鹏、三位党支部书记就自己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作了汇报、提出来建议。会上观看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标杆院系“双创”成果视频

校党委副书记李扬同志听取了学院汇报,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尤其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作为全省高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所取得的成果和起到的榜样引领作用给予了肯定,对党支部书记汇报党支部工作中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的恰到好处给予赞扬。李扬同志希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继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功能、凝练特色。

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吕欣、党委组织部科长罗曦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