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领悟精神真谛,汲取红色力量

领悟革命精神的真谛,必须认真学习研究革命精神的纪念地,从党史重要地点、重要文物、遗迹入手,才能深刻领会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感悟其历史地位及时代价值。4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教育。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参观了抗美援朝长春英烈东北抗战长春英烈、解放战争长春英烈和平年代长春英烈的英勇事迹。从史料中感悟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力,感悟到革命精神不是凭空生成的,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而逐渐形成的。

 

 

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组织员陈红同志为大家朗读了方志敏烈士的散文《可爱的中国》,文章中表达了方志敏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使党员们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千百万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信仰,对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始终满怀希望,坚定地相信沿着马克思列宁指引的方向,一定能够开拓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先烈们为着理想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来没有动摇过。最后,全体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

 

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净化心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意识防线的教育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党员们表示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更好地缅怀先烈,永葆初心使命,教学科研中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永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