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毕业生线上年级会

        更好了解疫情当下预毕业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了解由于疫情所带来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正面引导,防范极端事件发生,帮助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3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毕业生线上年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18级辅导员李易洪老师主持。  

院长宋敏献歌一首《隐形的翅膀》歌曲作为开场白,用歌声以此激励和鼓舞学生、舒缓学生的心理压力,重新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信念。  

与会的各位领导分别对当前形势下的学院学生就业现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度、毕业设计线上教学管控、研究生复试准备与心态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详实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心理疏导工作。  

   

   

会议中,四位同学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讨论疫情期间学生群体所面临的问题。其中18级学生冯先智、沈城龙二位同学提出了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生活方面中出现诸多的困惑和困难,院长宋敏、副院长李妍、谢新颖、党委副书记邹吉鹏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耐心地解答;高正帅、王瀚生二位同学介绍了管控宿舍二十多天以来,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表达了对于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以及全体师生志愿者们的感谢。  

毕业班辅导员李易洪分析疫情当下毕业生可能会面临的几个问题,提出了真切详尽地解决方案,有效安抚了疫情当下毕业生的焦躁内心,也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大学生活中,珍惜时间、积极就业、快乐生活,在大学最后的一段时光里能够同心同行、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召开毕业生年级会,有利于关爱和帮扶学生,排查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强化对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起到积极正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