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2016年35日我们长春市南关区南四环路茗月社区开始了学雷锋活动。在我们到的第一时间社区的书记就告诉我们,社区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解决社区居民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各方面的服务,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各种社会活动,促进社区协调和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质量。

书记还跟我们说:“社区工作者的宗旨和目标是帮助社区解决社会问题,很多居民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没有工作,生活来源困难,是生活来源困难,是靠政府救济,享受低保解决生活的,如果社区工作者没有一种崇高的理想,务实的工作精神和方法,就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所以社区工作者要有服务居民,贡献社会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书记还说,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有服务居民,要把自己置身于社区居民一员才能体会和理解居民需要,充分尊重每一个社区居民的人格和平等权利,帮助他们解决最关键的问题。

实践期间,同学们向居民讲解各种贴在墙上,柱子上等各种小广告的危害,引起大家对环境的关注,发动大家的力量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

并且同学们齐动手,把社区里各种贴在墙壁上,柱子上和树上的小广告清理掉。

雷锋精神是丰厚的,我们要学习他,不仅仅是做一两件好事,二是要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内化为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实际行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会更加坚定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信念。勇于奋斗,积极进取,在自己身边树立一种新风,更要对照雷锋精神,不断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

二零一六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