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为拓宽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研究领域,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热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中原千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州大学地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岩土工程检测修复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方宏远教授受邀为我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414日下午,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方宏远教授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宋敏院长主持。方宏远教授通过远程视频作了题为“管道等基础设施水灾变防控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的探索”的报告。方宏远教授长期致力于道路、地下管道基础设施无损检测以及快速修复理论与技术研究。本次报告方教授首先讲解了水引发的地下工程灾害问题以及目前国内外相应的处理方法;随后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道路与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隧道地铁渗漏涌水防治技术以及防水可回收支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对建设“工程医院”的意义及试验场的建设进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宋敏院长对方宏远教授表示感谢,并强调科研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向方宏远教授团队学习,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际工程中,探索土木工程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