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 争做文明建大人”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我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组织安排,开展团日活动,全院各基层团支部团支书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工作进展的井井有条,在2016年3月5日晚七点在土木教学馆D307举办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文明建大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四个部分组成: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班会,座谈会。王晓初同学做《争做文明建大人》主题演讲,他讲到:“雷锋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们要像雷锋一样有大爱,就要从小爱做起。先学会爱家人、爱身边的人。从小到大是家人在无微不至的照顾你。小时候爸爸妈妈为我们遮风挡雨,长大了我们就会带着梦想离家远去,家中的爸爸妈妈日渐老去,期盼着孩子的归来,当他们有一天不在了,我们再想起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怀着感恩的心想去弥补时,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如果把雷锋比作一面镜子,你可以时常照照,看自己有没有爱,是不是会爱?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扪心自问,这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学习雷锋,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你会是一个更优秀的少年。

     雷锋很平凡,可他却拥有大爱,用平凡的举动感动着你我。我们都是普通的人,只要我们用心去爱,学会如何去爱,积极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历久弥新,那么人与人之间将会多一份真诚,多一份信任,让生活更美好。土木学院的传统正如雷锋精神一样润物细无声。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