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推进我院学党史,促实干。2021年4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于逸夫楼报告厅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参与活动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李世禹、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吉鹏、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及全体学生党员,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进行。

 活动开始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简单概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起至今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党的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弘扬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不怕吃苦的光荣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世禹简单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个春秋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号召同学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李明老师上台发言,鼓励学生们学习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  

学生党员代表于丰恺上台发言,表达了大学生应汲取党史知识和革命精神中的营养,把党的历史中的磅礴力量传承好,从先辈的手中接过奋发图强的火炬  

   

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上台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宣誓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他们严肃认真,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高声宣誓,表达了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李世禹为与会师生进行了党史的相关讲座。讲座介绍了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从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反抗,到五四远动的崛起,再到民族斗争的反抗。结合当下时政热点问题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丰富的党课,号召全体同学勇挑时代重担,敢于担当,激励还未成为党员的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奋进,不惧困难,顽强拼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学习百年党史系列活动的序幕,为我院的开展党史学习打好基础,后续将会进行党史学习研讨座谈会、党史演讲比赛、诗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坚定地理想信念,全体同学表示要在学习党史教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      

下一篇:表彰大会代表